170612-01

因為看到不少朋友開始接連的貼篩檢結果的圖片,我想我還是先講為什麼這件事令我反感,話說得比較重,先講先贏。

之前私下聊天時,聊到最近很流行的HIV篩檢試劑,然後有朋友去買來篩了之後把結果貼出來。
我「蛤?」了一聲,朋友問說:「這樣有很奇怪嗎?」
 
我回他:「換成C型肝炎好了,如果今天C型肝炎出了篩檢試劑,你會特別去買來驗然後把結果貼在網路上嗎?」
 
「應該沒有這個必要吧?」
「對啊,那你現在貼這個結果,是因為你有什麼『必要』嗎?」

  

想要消除愛滋污名,不是換換大頭貼特效框或轉轉相關新聞就辦得到,從自己內心根源拔除那個污名源頭只是第一步。貼篩檢結果前多想兩秒鐘,你可以讓愛滋的歧視跟污名逐漸消失。

170612-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 污名 HIV篩檢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