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抓抓在臉書上寫了:「心裡想吃吉野家牛丼,結果點了三商巧福的牛肉飯,雖然很像可是還是想著吉野家而有種不滿足感。這狀況讓我想到以前年輕時感情上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我想起了這個故事。


 

我有個朋友叫小J,是個個性單純耿直的好男孩;期盼戀愛已久但卻苦無男友。
每每看到有Couple因為第三者鬧分手時,總會私下找朋友聊說:『在一起那麼久,不要隨便放棄。』

有一次他告訴我他受不了了:『當初一開始也愛得死去活來,為什麼時間久了就是會三心二意?我不懂,如果當初沒有那麼喜歡就不要在一起啊!』

小J其實身邊不乏對象,但他很清楚,人要相處過後才會知道適不適合。很多人對他不是沒耐心半途而廢,就是相處之後發現差異太大而疏遠。

好事多磨,總也會有磨成甜美豆漿的一天。
在經過幾個月的Dating之後,小J終於和大Q在一起了。

大Q雖稱不上事業飛黃騰達,但也是一個公司主管,而且個性爽朗相當海派,跟小J一起出現時總可以感受到他們加成迸發出來的親和力。

人人稱羨。


但是過了一陣子,很久沒在網路上發言的小J貼了一張大Q送他的海綿寶寶坐在窗口看外面的照片,派大星則被拉在很遠的角落失焦,上頭寫著「I am sorry.」。

朋友們猜測他們吵架了,但是大Q說沒有,只說小J最近心情很不好,也常加班。


本犬眼睛眨一下把他最近的訊息跟照片翻一下,揮了一下拂塵敲了他MSN說:『你最近很掙扎喔?』

「…………小哈我可以信任你對不對?」

『所以你真的喜歡上A了?』

「你怎麼知道!?」

『拜託,你相機的焦點都在他,整本相簿都快變他的寫真集了。』

「有這麼明顯嗎?……」

『我只能跟你說你的海綿寶寶一出來我就看懂了,大Q知道了嘛?』

「不知道,我沒有跟他說……但是我跟A說了……」

『……A說什麼?』

「他說Sorry……我問他說是不是因為我現在有男友所以他拒絕我,他說他對我沒有感覺……但是他謝謝我告訴他。他給我一個擁抱,告訴我他最多只能做到這個樣子……我覺得我好糟糕,原來我也是個三心二意的人,可是我控制不住……」

A是個善良的人,而且是個清醒的人。


『大Q呢?你打算怎麼面對他?』

「我不知道……雖然A拒絕我了,但是我現在腦袋都是A,想哭又不能哭,又不能跟大Q講。」


故事講到這邊,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
後來小J跟大Q分開半年之後又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