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早是我和Eric的照片跟風遊戲,每日由他出題,我跟風。
後來一些朋友覺得挺有意思,就跟著一起玩。
 
當時規則只有兩個:
1. 這是一個沒有壓力的遊戲,若是當日題目沒有適當照片可以跳過。當日的主題跟風要在當天晚上12點前發出,要公開要鎖朋友權限都可以。
2. 照片要跟自己有關,也許是自己入鏡或在現場,或者陳述跟自己有關的理由,並且要誠實描述照片的狀況或是背後的故事。
 
後來為了顧及有中途進來參加的朋友,再修改了大家可以自由選擇要從主題1開始每天一張,或是就從今天開始跟著每日主題發表。
 
在今天,我們完成了五十個主題。(目前照片在臉書)
身為發起者之一,我其實很好奇參與的朋友在挑選照片的時候,會不會想著「我真正想的是這一張,可是我不能講,所以我挑了這一張」?亦或者,當參與的朋友為什麼決定跳過某個主題?
其實這個活動真正的參與者不只包含了在自己的版面上貼跟風主題的朋友,還包括了看著照片主題的朋友。也許有些人在看到參與的朋友貼出這個照片主題時,想起「其實這個主題我也有一張照片」。
 
我們在最早為這個遊戲設定了兩個規則,一個是在晚上12點前發出,另一個則是誠實面對。
其實這兩個規則並沒有強制性,因為這只是遊戲,什麼時間點發照片並不會真的對自己造成什麼影響,而且真正能夠判定自己是否有誠實面對的,只有自己。
 
回來看看我們的人生:每過晚上12點,新的一天就到了,前一天沒有完成的就過去了;而過去的每一天當中,我們是否清楚了解我們的每一個行動背後的目的?
 
五十個照片主題下來,幾乎都是往回看,照片的特性就是這樣,拍攝之後就成為歷史;但是這些歷史,在過去都是當下。
 
假想一個問題:你碰到一個朋友,他問你「你最近好嗎?」,你會告訴他什麼?
有著什麼樣的計劃?什麼事情剛剛改變?最近有什麼煩惱?或者剛完成了一件什麼事?最近的傷心快樂?
 
那如果這個人跟你認識了一輩子,他長得跟你一樣,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吃飯上班,你照著鏡子就能看見他,你會告訴他什麼?
  
或許我們可以再來玩一次這個遊戲。
不過這次就是你跟你那個認識了一輩子,你照著鏡子就能看見的那個自己一起玩。
 
要試試嗎?
 


五十日主題(依發表順序排列)
主題01-21 (Eric) 主題22-50 (Huskyman)

主題01:當我還沒有變胖之前
主題02:原來我跟你的初次相見是在那個時候那個地方
主題03:綁頭巾的照片
主題04:在一家曾經存在卻已經消失的咖啡店
主題05:我的生日趴
主題06:20、30、40
主題07:牛仔很忙
主題08:曾經交疊的兩條平行線
主題09:謝謝妳一直都在
主題10:裝可愛
主題11:大遊行
主題12:回不去的海灘時光
主題13:當兵
主題14:活力青春
主題15:流浪記
主題16:一個人,在旅途上
主題17:記念
主題18:我的青春年代都有你/你們在
主題19:為愛做的傻事
主題20:牽手
主題21:全家福
主題22:剛出社會時的我
主題23:生日蛋糕
主題24:酒酣耳熱 
主題25:對著鏡子的自拍
主題26:收到的禮物
主題27:演唱會
主題28:旅館的房間
主題29:賞花趣 
主題30:青春期
主題31:Show Time
主題32:夏日盛品
主題33:跟卡通明星的合照
主題34:兼差
主題35:在河邊的照片
主題36:PartyParty
主題37:在車上
主題38:一同去郊遊
主題39:扮鬼臉 
主題40:其實當時不太爽
主題41:第一部車
主題42:熱炒店
主題43:最近看的一本書
主題44:兩人以上的自拍
主題45:運動有益身體健康
主題46:「友誼長存」的那一刻
主題47:革命情感
主題48:今天自己開伙
主題49:遺憾
主題50: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