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六次看到我使用的社群網站中分享這篇文章,所以我決定來寫一點跟這篇文章探討主題無關,但和文章內文有關的,一些我的想法。
但請各位注意,這篇宣誓的成分大於實質的討論。

被轉很多次的是這篇文:
與馬總統談核安 http://kentkoh.pixnet.net/blog/post/50283070
摘內文:『容許我用一個不恭敬的比方: 假如社會反娼聲浪非常高,可是總統您因為不懂娼妓事業,所以找來妓女及娼館老板的代表,商討廢娼的可行性,因為他們是"專家",這樣會有廢娼的答案嗎? 不但不會,他們還會告訴您: 廢娼的話,因為那些孤寡男人找不到替代方案,會影響人心,造成犯罪率增加,對社會風氣有不良影響;色情行業蕭條,已經投資於色情行業的資金將會付諸流水,性工作者失業,造成失業率增加,更嚴重影響經濟發展,所以廢娼萬萬不可。』

我要先說在前面,我覺得這篇文在書寫的邏輯是清楚的;但是內文的例子使用了關於廢娼的議題。
他的比喻,我想他的重點應該是在「懂娼妓事業,所以找來妓女及娼館老板的代表,商討廢娼的可行性」;在於參與討論的人不夠涵蓋整個層面

我當然知道這篇文章他的重點在講核能;也或許這個比方會是他要表達的情緒,但是很可能該名作者對於日日春的朋友並不熟悉覺得無妨(當然可能也是「不見得認同性工作合法化」),所以舉了這個例子。

但這個比喻,我覺得對於日日春的朋友,是一個很有傷害性的比方。
我並沒有任何意圖要展示道德或人文關懷的水準,因為所謂的道德/人文關懷水準這東西本來就無法定義,但在我身邊周遭的朋友開始使勁地轉這篇文章時,我想出來喊一喊,不要讓性工作者/或公娼的議題掉入向下的沈默螺旋而已

這篇文要提的重點,跟該名作者要表達的事件實在差異太多(為了這種事寫信去給別人也真的管太寬),但是我希望我的朋友在看到我這篇的時候,能夠去接觸一下關於性工作者的議題。

 

立場宣誓之一:
關於性工作者的議題,我認為應該性工作者要除罪化,而且要由政府出面透過立法保障性工作者工作權。

立場宣誓之二
我反對核能,緣由於核廢料最終無法處理。
我反對核四,因為我要看緊我納出去的稅。原因不太一樣。

 


相關連結:

苦勞網報導:【社維法三讀通過】 性工作除罪化 變換戰線

關於沈默螺旋:(來自維基)
主要概念是:如果人們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公眾中的少數派,他們將不願意傳播自己的看法;而如果他們覺得自己的看法與多數人一致,他們會勇敢的說出來。而且媒體通常會關注多數派的觀點,輕視少數派的觀點。於是少數派的聲音越來越小,多數派的聲音越來越大,形成一種螺旋式上升的模式。

這個是日日春的維基:日日春的前身是台北市公娼自救會

這裡是日日春的網站,有空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