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修正。
「開始拆」 有差嗎?

這一個延宕多年的議題,牽扯許多利益的園區,經歷不同執政者的冷漠對待,透過相同的媒體選擇報導之後,它還是拆了。


今天有下面幾個新聞:


新聞:樂生還是拆了!警方強制驅離抗議學生
這篇沒什麼好評論的
反正「政府都沒錯,是部份居民不願意接受新院區」,但完全沒提到新院區的設計根本沒顧慮漢生病患

 
 
 
新聞:樂生拆遷 警方強制驅離靜坐學生
「在兼顧文史保存下,樂生院將拆除六棟院舍,連同拆遷異地重組,共將保存40棟院舍,在兼顧捷運工程下創造雙贏。」
這是公然說謊!
捷運局過去強調現有古蹟保留方案能保有院區建物40棟,但去年8月自救會去文向捷運局詢問「40棟保存方案」中的15棟續住範圍能否擴大時,捷運局卻回函表示,因無法確保建物結構安全,續住範圍不能擴大,也無法保證施工期間這40棟建物能不受損害。
證據:捷運局公函

 
 
 
新聞:強拆樂生 捷工程處長:考量百萬民眾權益

「要考量到三重、新莊地區一百多萬民眾通行的權益,希望捷運系統儘早完成,讓這些地區的民眾能儘早搭乘捷運系統,因為這段時間,造成工程的延誤,事實上已經造成30幾億成本的支出。」

又是工程延誤,又是多花三十億。但是,這都是捷運局的說法喔,其他人怎麼說?誰是正確的?
點我:樂生沒有延宕捷運工程三年
點我:圖說樂生院:90%,懶得面對的真相 (2.9億和30億的差別)

 
 
 
新聞:樂生拆遷案 民進黨:馬政府的承諾是敷衍
沒錯,現在的政府是敷衍,那過去的政府做了什麼
當所謂的執政黨、反對黨都不站在「我」這一邊時?「我」為什麼要支持政黨

 



下一個「樂生」會是誰?「洲溪部落」?「三鶯部落」?

政客繼續用著「符合多數利益
(啊是「哪個多數」也不知道)
的理由幹下去,「我」沒有理由不擔心「我」會是下一個樂生。況且「我」的確擁有成為的必要條件。

但是
為了活下去,「我」什麼都幹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