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的回家功課各位不知道做了沒?「為什麼我們要在意我們的個性呈現給別人的感覺?」
如果還沒的話,請去看上一回(點我)

「為什麼我們要在意我們的個性呈現給別人的感覺?」
你當然也可以很瀟灑的說「我一點都不在意」,就像是我身為一個男同志,我不在意我的陰莖呈現給別人的感覺;要不就是我一輩子不會跟人做愛;要不就是我跟人做愛的時候只管自己爽,事後還說「誒我之前跟某天菜做他叫得超開心的」可是之後怎麼找都找不到對方,就像是記憶錯誤般地出現在我的人生中,就算見面打招呼都裝作不認識。

咳,我好像又扯遠了。

若各位也認同自己的確需要在意我們的個性呈現給別人的感覺,其背後的目的不管是為了什麼政治正確,或是個人的堅持,或是為了愛與和平,那我們就需要確認我們想要我們的個性呈現給別人什麼感覺。

這個個性呈現給別人的感覺,也許是單就某一件事的立場,會映照著一個(或多個)目的。

單就一件事的立場,好比說是有一對情侶吵架,雙方都來找你慷僕鍊,你認為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外人無法過問,於是你呈現著一個「你們吵架是你們之間的事喔,我聽了但是我也沒辦法那是你們之間的事我也只能安慰你」,那麼映照的目的就是「我不想淌你們之間渾水」。

若是雙方都來找你慷僕鍊,你認為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外人無法過問,但你呈現著一個「你們還是可以試著溝通啊其實他有些點不好有些點很好啊」,那麼映照的目的就是「我還是希望你們能好好的」可是超容易公親變事主。

若是雙方都來找你慷僕鍊,你認為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外人無法過問,但你呈現著一個「啊你挑的啊又不是我幫你挑的」,那麼映照的目的或許「早就跟你講了,你看我多懂」。

你看看,同樣情侶吵架,我們同樣的想法認為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外人無法過問,但是呈現出來的個性與映照的目的卻可能天差地別。

 

你或許會說「蛤情侶吵架你還可以想得出這麼多分歧劇情喔怎麼這麼會腦補?做事一定有立場有目的嗎?」

我認為這是一個重點,做事有立場有目的,才能確立有效率的方法來達成目的。
如果我們認為做了某一件事是沒有特定立場,也沒有特定目的,那麼做這件事的目的其實是存在的,就是「我爽」。這樣的「我爽」累積多了,可能會變成沒有方向性的惡意,不經意地就碾壓過他人的人生;而被沒有方向性的惡意碾壓有多痛苦,只有自己真的被其他人碾壓過的那一天才會知道吧?


(之二未完,想到再寫)

PS:
但若是其中一方都來找你慷僕鍊,你同樣認為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外人無法過問,但是你說「吵架了那就先別回家了,今晚就在我這住下吧」,那麼,其實你等這一天很久了吧? #請勿對號歡迎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